Loading

Loading

【第一屆試背員心得】三天兩夜大小霸與COULEE 40

【第一屆試背員心得】三天兩夜大小霸與COULEE 40

這次三天兩夜大霸連峰的行程,因為有搭伙和租睡袋,所以COULEE 40公升的容量相當綽綽有餘。綜合我這三天的體驗,COULEE 40真的是一顆很棒的背包。40升容量,再加上兩個彈性外袋和水壺袋,可延伸的空間非常大。對於剛開始踏入戶外活動不久的我,或是有同伴一同分擔裝備的短天數行程,其實已經相當足夠。

最後打包完秤重(含水)是9公斤。
背包實際背起來的感覺並不會太沉重,穩定性也很好。雖然在店面試背的時候,門市人員有提到,因為這款包的腰帶尺寸分得沒那麼細,即使拉到最緊對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點寬鬆。但實際使用並沒有造成我太大的困擾,我仍然有感覺重量是正確地被分配到我的髂骨和臀部上方。

 

三天的行程下來,最讓我驚豔的是厚實的腰帶。

真的負重上山以後發現,這個腰帶真的非常舒服!
我的體型非常瘦小(BMI大約16),我的髂骨前上棘基本上就是皮膚組織覆蓋著骨頭而已,所以每次背登山包都會破皮瘀青。好的話背到第二天就會開始疼痛難耐,糟的話可能第一天下半天就開始不舒服。我之前甚至嘗試過在髂骨貼水泡貼或是在身體和背包之間放上一片泡棉軟墊,都還是會疼痛受傷。COULEE 40在我背著和平常一樣甚至更重的重量之下,到第三天的下半天才開始覺得有一點點不適,而且這個不適是稍微重新調整一下腰帶就會改善的。回家以後檢視了我的髂骨,除了正常負重都會有一點點的泛紅以外,沒有任何受傷!這一點我真的超級感動!

在走完漫長的林道後,我在馬達拉溪登山口第一次打開我的背包。
不論是拿出我因為怕被曬壞而刻意藏在一大堆雜物中間的午餐,還是從背包最下層拿出我的登山鞋,都很容易。COULEE 40的三向拉鍊真的讓打包或是找東西變得很輕鬆。只要拉開拉鍊,背包裡的物品就一目瞭然,拿取與收納都得心應手!讓我快速解決吃午餐、換鞋子還順便把羊毛內層的褲子也換下來。

時間尚早,索性把鞋子脫了在加利山頂睡個午覺!
(可以在山上睡午覺,是爬山最幸福的時刻,不過時間可要抓好啊~)

第二天要帶著爐具、鍋具、食物一整天。決定由我的夥伴背攻頂包,我則繼續背著COULEE 40進行第二天的行程。
之前也有嘗試過背大包當攻頂包,但是數次嘗試後,發現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沒有攻頂包輕便,且包體大會覺得活動被限制住了。

這一次我選擇使用COULEE 40當作我的攻頂包,一整天下來感覺是很好的!它有大背包的優點:
■腰帶上的口袋和側面水壺袋東西取用很方便,堪稱登山不求人。
■外側的彈性布料外袋真的很方便:我把雨褲、遮陽帽、手套、頭巾、風雨衣都分別放在這兩個大大的外袋,讓調整衣物這件事變得方便許多!
■包體的壓縮性很好,並不會有過於龐大影響活動性的問題。雖然空重跟攻頂包不能比,但良好的背負體驗,是會讓人願意背著登頂的!

 

 

另一個角度的大霸尖山,真的很像大酒桶!

令人振奮的除了沿途壯麗的美景,還有在每一次的挑戰後都能感覺到自己的進步!
這次的旅程讓我體會到了,在山上有照顧自己的能力只是一個入門的門檻,如果想讓自己能夠成為隊友的堅強後盾那我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所以就讓我繼續大腦、體能訓練雙管齊下,往前邁進吧!

 

最後來總結這次試背的COULEE 40↓

■腰帶上有兩個大大的口袋
超級巨大的iPhone8 plus都可以順利放進去,拍照、看地圖都很方便。我在裡面裝滿滿滿的糖果和果凍!另一邊的口袋則裝了防曬乳、護唇膏、衛生紙......沿路會用的小物。這也是我使用過最方便的腰部口袋,大到還可以再放一個裝垃圾的夾鏈袋,對於登山活動來說使用真的非常順手。
    
■舒適的腰帶
我的體型非常瘦小,每次背登山包都會破皮瘀青,但它的腰帶超舒適,回家以後檢視了我的髂骨,沒有任何受傷,這一點我真的超級感動!
    
■頂袋設計很棒
主層的空間非常足夠,我用ikea 6公升的夾鏈袋裝了半包的行動糧就直接整包放進頂袋裡,還可以挑選想吃的食物。主層前面還有另一個獨立小夾層,可以用來收納衛生紙、入園證、證件這類的小東西,分開收納就不用擔心拿行動糧的時候,其他東西掉出來沒發現而弄丟。
    
■三向拉鍊讓打包或是找東西情變得很輕鬆
只要拉開拉鍊,背包裡的物品就一目瞭然,拿取收納也都得心應手!
    

40公升的容量,在這次三天的行程中是還有多餘空間的。這樣的容量也很適合訓練自己的打包技巧,認真思考什麼是想要的而什麼又是真正需要的。

 

 

▲以上節錄心得與照片皆來自 @gentle.muse.isis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