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一屆試背員心得】 兩趟百岳行程與GLACIER

【第一屆試背員心得】 兩趟百岳行程與GLACIER

這次試背期間,安排了品田池有與雪山東峰兩個行程。
兩趟行程的負重都落在23公斤左右,卻沒有以往熟悉的沈重感。
背部和腰帶,平整服貼地把重量分散到重點部位;改版後的背包框架更是替我省下不少力(不曾發生過以往背包晃動與重心不穩...的狀況),髖關節在下山後,罕見的沒有出現紅腫。Glacier讓我可以全然地專注於每一個步伐。
另外,這顆背包最深得我心的設計...就是頂袋。頂袋採用強韌的YKK拉鍊和抗撕裂的500D Lite Plus CORDURA®讓我把每一寸空間都用好用滿。
我背過的登山包不多,但Glacier的背負性和頂袋的設計,確實帶給了我不少震撼。

另外,這顆背包最深得我心的設計就是頂袋。
頂袋採用強韌的YKK拉鍊和抗撕裂的500D Lite Plus CORDURA® 讓我把每一寸空間都用好用滿。再簡單不過的設計,竟然可以放得下兩天的行動糧(四個麵包、一顆飯糰和一罐八寶粥)、一公升水壺、羽絨中層、雨衣雨褲和一大袋鹽糖。打包時自己對這樣的魔術大空間深感驚訝。
至於為何要將一個好端端的頂袋塞這麼滿?因為它還是我的登頂包。
把背板拆下與頂袋結合,就像是在替登山包動手術似的。雖然會花一些時間,但和它所提供的完美背負性相比,這五分鐘的麻煩根本不算什麼。因為它,我的登頂之路更加輕鬆愜意。

 

自己的腰比一般男生細,所以這次背的是女款的風暴藍。剛好這也是所有顏色中最深得我心的色調。
淺淺的,卻不至於淺到容易弄髒 ;淡淡的,是不過於飽和又耐看的藍。
背著它,行走在充滿雲霧的步道,有種淡泊平靜的氛圍,搭配著平穩的速度和呼吸,很適合。

 

▲以上節錄心得與照片皆來自 @george2003

 

#登山背包 #心得 #使用心得 #推薦 #百岳 #健行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