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登山背包推薦 | IN AND OUT使用心得 - Gina

登山背包推薦 | IN AND OUT使用心得 - Gina

文字/照片:Gina / 豆豆

 

________

 

嘉明湖是台灣第二高的高山湖泊(第一是雪山的翠池)它還有個很浪漫的名字-天使的眼淚。因為湖水呈現深藍色,山友也稱之為上帝遺失在人間的藍寶石。

在開始登百岳之前,嘉明湖就一直都是我口袋名單前幾名,去年228我和豆豆抽到山屋,但因為天氣太差放棄,今年的228很巧的剛好也安排了嘉明湖的行程,但這一次我們選擇從戒茂斯上嘉明湖。

戒茂斯是布農族傳統狩獵路徑,比起傳統的嘉明湖登山步道,戒茂斯難度較高。但這一兩年因為山屋太難抽,非常多山友會選擇改走這條路線。戒茂斯有非常多走法,其中A進A出和O型縱走到向陽下是比較熱門的走法。

沿路有非常多營地可以紮營,其中有水源的有新武呂溪和妹池。從戒茂斯上去之後會抵達的營地順序依序是新武呂溪、排球場營地、足球場營地、高爾夫球場營地、獵寮營地、妹池營地。這些營地是依照大小和地形取名的,足球場營地顧名思義就是和足球場一樣寬廣平坦。

大部分的人第一天會在新武呂溪紮營(有水源取水方便)不過我們第一天抵達時間較早,所以決定多背些水直接殺到排球場營地。因為這次我們選擇A進A出,第二天我們輕裝上嘉明湖,然後回到營地耍廢,第三天從排球場營地殺回戒茂斯登山口。可能是已經被其他難度高很多的山磨練過,這一趟沒有很累的感覺。想看看我這趟登山的更多過程可以到精選限動看喔!

 

來跟大家介紹我每一次發登山文都會被問爆的攻頂包:神秘農場IN AND OUT


只要誰來問我有沒有推薦的攻頂包,我第一個答案肯定就是它,除了超極輕量(400g非常優秀),它的隔層也是讓我愛不釋手的原因,拿東西非常方便,寬版透氣背帶讓我就算流汗也不會不舒服。

IN AND OUT系列有分19L和22L,19L以拉鍊為主,而22L多了有抗候功能的頂蓋設計,主開口採用拉繩設計,可以輕鬆地開合背包。兩種容量都有很多顏色可以選擇,我照片中背的是超搶手的鷹嘴豆泥。

我的31座百岳中有大約25座都是背著神秘農場IN AND OUT登頂的,就知道我的推薦有多真心。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