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登山背包推薦 | POP UP 28 登山野營 - Anna

登山背包推薦 | POP UP 28 登山野營 - Anna

文字/圖片:@i_annabeth
「推薦POP UP 28給身材嬌小的你,它是登山或野營都非常好用的一款背包!」
-

 

➤ 登山

志佳陽大山,有許多人會選擇單攻。我們選擇兩天一夜、在瓢簞營地住一晚,就是想要好好的感受山林。不過,這也意味著,必須要背水陡上到營地(山上無水源),所以這一趟行程,更能夠體會到POP UP系統的負重能力。

第一次背上這一顆背包時,會被他厚實的腰帶驚艷;感受到髖骨被好好包覆住、重量有穩穩地被轉移到下半身;比平常背負的重量多了約四公斤,背負起來還是覺得相當舒適!最重要的是,女款有針對女性身形再做調整,背負的時候會感覺肩膀與胸部的地方更服貼舒適!這顆背包,不只是外型好看而已,背負起來的感受度才是最重要的!
 

此行大約負重13公斤(水約佔了3.5公斤左右),可以感覺髖骨好好地被包覆住,重心有轉移到下半身;而好好打包也相當重要,重量能夠平均分散在背部。28升與38升的背包,負重10公斤以上還可以背得那麼舒適與穩定,真的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

好喘的時候,停在平緩處看看風景與調息、轉身鼓勵隊友、看看大家的狀況.....一起步向今天的宿營點吧!
 

瓢簞營地
走的好累、終於抵達!快速搭好帳篷,沒有心力特別整理帳篷或是擺拍,於是看起來就是這個樣子了。

路線
D1:司界蘭溪吊橋→3.1K營地→賽良久營地→馬武霸山叉路→瓢簞營地
D2:瓢簞營地→志佳陽基點峰→志佳陽大山(折返)→瓢簞營地→馬武霸山叉路→賽良久營地→3.1K營地→司界蘭溪吊橋
去程陡上,回程陡下,折磨肉體的一條路線啊!

POP UP優良的背負系統,讓你可以舒適的躺在背包上!


「背負之後,深深覺得這個包型也很適合女性!帥氣與簡潔兼具」
「針對女性身型在肩背帶所做的調整,服貼許多,很有感!」

 

✦推薦可以跟兩個小配件一起使用:

1.POP UP 28 加上水壺袋,解決了喜歡用水壺喝水,但又拿不太到水壺的痛點,簡直就是完美的搭配!

2.POP UP 28 也可以搭配防水袋使用,增加背包的容量、降低打包的困難度。

 

 

➤ 野營

POP UP 28的容量不太,只有28L,這樣可以背著它去野營嗎?完全沒問題!打開擴充系統,就多出了很多神秘空間可以裝東西!
實際使用上,有兩大點值得注意的部分跟大家分享:
1. 打包技巧結合實際攜帶的物品做好調整
2. 視當下的情況做調整與應變 
(回程時都是上坡,隊友將一個帳篷與椅子拿走;此時東西變少,僅需要使用擴充系統偏上面的部分,因此就沒有將底布拉出來。)
 
重量分配原則:重物盡量靠近背部,並集中在肩胛骨到腰部中間。背包頂袋與背包外側(遠離身體背部的位置),建議不要放太重的物品,以免造成背包重心偏後。


實際上的打包狀況:


這次擴充系統的部分裝了兩顆帳篷、兩張椅子、一張桌子。這些東西的寬度都不寬,擴充系統的底布不需要拉開太多。(拉開約三公分左右即可)
打包時覺得框架的高度不夠的話,也可以調整POP UP框架的高度,我自己覺得稍微拉高一點比較好打包。

▲ 小技巧:
加大版的桌子放在最上面,沒有很好的固定,偶爾會晃動;回程打包時才想到,可以利用桌子外袋本身的daisy chain!織帶穿過daisy chain再拉緊之後,桌子就乖乖地待在他應該在的地方。有時候可能沒辦法打包的很好,但經過練習與動腦調整後,就可以越來越順利!

 

-

最後,很多人會詢問,女生可不可以背狩獵系列的背包?
當然可以,只要試背後覺得背起來是舒適的就可以,而且POP UP 28還有出女款,針對女性身形調整肩背帶的設計,150公分的我,搭配POP UP 28也是沒有問題啊!


幾次使用過POP UP 28後覺得它非常適合以下的使用者:

■ 裝備簡化但有時候會需要強大負重能力

■ 健行與野營的愛好者

■ 大部分使用需要28L或38L容量的背包,但偶爾會需要更大容量,這時候就可以使用擴充功能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