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BRIDGER 65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BRIDGER 65

【 第三屆試背員計畫與 登山補給站 山域嚮導訓練課程 合作 】

在山訓的結訓課程中,需要負重在山區進行課程實作;為了讓想精進自身戶外技能的學員也能體驗到MYSTERY RANCH獨創設計的負重能力,第三屆的試背員計畫特別與登山補給站的山域嚮導訓練課程合作!只要成為山域嚮導訓練課程的學員,並且願意在課後分享背包實測心得、提供圖文讓MYSTERY RANCH TAIWAN分享的學員,就可以在課程期間,試背使用MYSTERY RANCH包款!

文字:雨暘

這次參與登山補給站的山域嚮導訓練課,剛好有機會參加神秘農場的試背員計畫。本身已經使用過多款MYSTERY RANCH包款,在重裝背包的使用上喜歡多一點模組化MOLLE 系統的設計,可以根據每一趟行程做適合自己的設定;恰巧2022年春夏新推出的包款 BRIDGER 65尚未嘗試過,因此這次試背體驗選擇此包款。

實際使用BRIDGER 65的感受,分成以下幾個部分講述。

1. 負重能力表現依然很棒:
本次行程背負大約 20 公斤上下。儘管 BRIDGER 換成了較輕量的背包框架;布料使用 100D 抗撕裂尼龍布料和 330D 耐磨布料的輕量表布,但依然傳承神秘農場以往強而有力的負重能力,腰帶的包覆性也依舊很有安全感,BRIDGER 的負重能力讓我很滿意。
硬要挑剔就是彈性鋼框架在行進間或多或少都會有吱吱嘎嘎的聲音。

2. 背負感受度:
背板的設計不像以往其他的包款是整片式的包覆到下背,為了減少背板與身體的接觸面積並增加背部透氣性,BRIDGER 的背板在下背部的地方做了一個 U型的簍空;BRIDGER放置水袋的位置也接近下背,U型簍空加上輕量型的表布布料,也可能因為打包的關係,會讓水袋有一點頂到下背位置,背負起來的感受讓我比較不適應。
另外,肩帶的部分採用較透氣的布料、附有兩個彈性口袋,可放置水瓶、對講機、零食…;但下肩帶拉緊後,彈性袋內的物品會卡到我的腋下,導致腋下的活動度降低,略有壓迫感。

3. 收納空間的使用:
以 65 公升的容量而言,確實很能裝,也可以在背包主袋與頂袋之間,擴充裝載的物品。而且睡袋倉的設計在實用性上很加分。不過前袋的設計在快速拿取小物上,個人覺得不如魚雷口袋便利,但問題不大。


比較讓我困擾的是,三向拉鍊的設計變成倒 V 大開口設計;大開口設計讓我可以快速拿到背包最底部的裝備(雖然在打包時就會分成常用不常用的物品,而決定放置的位置),不過要打開背包時,就需要先解開背包側邊壓縮織帶,才能夠打開。頂袋設計可當作腰包/斜背包使用,可當作登頂包使用;不過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原先重裝背包可以將頂袋結合背板,變成登頂小包的功能,背負起來的穩定度較佳。

在以往,我對MYSTERY RANCH的印象是軍風、硬質硬派、沙色;經典設計的部分有三向拉鍊、MOLLE、魚雷口袋、 OVERLOAD擴充系統、容量大的頂袋…。BRIDGER無論外型或配色都做了新的調整。整體而言,BRIDGER 在負重能力上依舊維持著水準;且貼心的設計腰帶口袋、肩背帶附有兩個彈性置物袋、睡袋倉、頂袋可做登頂包設計,也在布料和背包框架的輕量化和透氣性上做了提升。使用後我認為BRIDGER是一款適合新手的多功能綜合型包款。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