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SPHINX 60

第三屆試背員實測 | SPHINX 60

【 第三屆試背員計畫與 登山補給站 山域嚮導訓練課程 合作 】

在山訓的結訓課程中,需要負重在山區進行課程實作;為了讓想精進自身戶外技能的學員也能體驗到MYSTERY RANCH獨創設計的負重能力,第三屆的試背員計畫特別與登山補給站的山域嚮導訓練課程合作!只要成為山域嚮導訓練課程的學員,並且願意在課後分享背包實測心得、提供圖文讓MYSTERY RANCH TAIWAN分享的學員,就可以在課程期間,試背使用MYSTERY RANCH包款!


文字:大P

人生的道路上需要好夥伴,登山的路上也需要適合自己的夥伴。
在登山的路上,一起前行的隊友,除了在路上能陪你聊天、看風景的人們,還有默默給予協助、總是好好地守護著使用者的安全與舒適的登山裝備。
在我自己的經驗中,第一次與朋友自組登上臺灣的百岳之前,除了著手自主訓練外,也開始挑選適合自己的裝備。在琳瑯滿目的裝備中,我優先選擇購入影響舒適度的兩樣重點裝備—登山鞋與登山背包。在山上行走三、四天的行程,也不希望因自己的不舒適而影響其他隊友。一雙不合腳的鞋子,會讓人無法好好走路;裝載全身家當的登山背包,到山上就是生命共同體,這些重要的裝備是得像挑選人生夥伴一般的慎選吧!

這次因參加登山補給站 嚮導訓練課程 參與MYSTERY RANCH神秘農場試背體驗,選擇了SPHINX 60。

我的登山同溫層中,每個人對於裝備的選用都有不同的考量;對於登山裝備的選擇,我是首要考量「使用舒適度」。
SPHINX 60的實測心得就以背負系統、取用物品及打包還有外觀設計三個方向分享。
在試背前由登山補給站的工作人員協助,背長調整非常精準,連0.5公分的差異都不放過,讓背包體驗的感受可以更到位,也要給專業的門市人員一些掌聲!
調整成符合身型的背包,背負起來更舒適!

 


 

背負系統

由於本身身型關係,髂骨的部分較為突出,很擔心腰帶包覆的位置會被磨破皮;而SPHINX 60的腰帶在寬度、厚度與材質上都做了很好的設計,讓我背起來不會有不舒適的感受。加上背長可以針對身型進行調整,經過調整後,背包背負起來非常舒適!

 

取用物品及打包

專業的登山背包品牌,以使用者的需求為出發,設計許多貼心小細節,使用起來更加上手!在行進的過程中,可能會因為天氣或突發狀況,需要取用或調整背包裡的裝備;SPHINX 60的長形拉鍊,符合我的打包與取物習慣之外,在取物或調整物品配置的機動性也很好。加上我是以分類防水袋的方式做防水,所以隨時要調整背包內的物品也都很方便!除此之外,背包上方的頂袋能夠存放需快速拿取的物品。

打包/取物超方便的長型拉鍊

大容量的頂袋空間

 

分享我這次使用的打包配置↓

使用背包附贈的背包調整織帶將多餘的知袋整理乾淨!

 

外觀設計

背包外觀看似是選用背包的實質條件中最不重要的,但應該是視覺條件中的首要考量吧!若背包的外觀連自己都看不順眼,用起來也不會太滿意。神秘農場的背包有強烈的硬派風格,包體耐用耐磨;雖然背包空重不輕,但背負起來相當舒適!

整體來說,最好的大升數後背包,是一個適合自己的背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