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二屆試背員實測2 DAY ASSAULT | 七星山O型連走

第二屆試背員實測2 DAY ASSAULT | 七星山O型連走

撰文者:試背員 @deyulin


【七星⼭O型連走】MYSTERY RANCH 2 DAY ASSAULT 試背實測 

出發⽇期:2021/10/29 
回程⽇期:2021/10/29 
相關路線:小油坑-七星主峰-七星東峰-七星公園-夢幻湖-中湖步道-七星瀑布-小油坑

初登七星⼭是今年四⽉初,當時的氣候晴朗,風和⽇麗,⼭頂的視野極佳。今年⼗⽉底再次造訪七星⼭,想在適度解封後、冬季來臨前,再次前往七星⼭走走。由於⼗⽉底剛過霜降⼀週,天氣明顯的轉涼,從⼩油坑登⼭⼝出發,⼀路的⽯階明顯的溼滑許多,需要⼩⼼避開潮濕的⽯階。 


⼀路上時⽽⽩霧時⽽光景,有時會分不太出來是霧還是硫磺的煙霧,越往主峰的路線走,⽩霧就越為明顯,幾陣側風吹來也可以明顯地感受到涼意。 七星⼭是台灣火⼭最密集的地區,屬於「⼤屯火⼭群」之⼀,海拔 1,120 公尺,屬於百岳練習⼭之⼀,從⼩油坑登⼭⼝進入後就會遇到⼀連串向上⽯階,⽯階好走,可以遊走在火⼭硫磺的煙霧間。 穿越⽵林後⼤概可以知道快到主峰,七星主峰上雖然⼀片⽩牆,但在不同的⽩牆層次間可以依稀的看到若有似無的遠峰,這也是不同於四⽉初來這的另⼀種風景。 




接續著路徑前往七星東峰,稍坐片刻補充⽔分後就朝著七星公園前進,離開東峰之後迎來的是⼀⼩段的陡下,然後進入緩下,慢慢地離開了那片⽩茫,景⾊由薄霧透出,下到電塔前景⾊轉為透明。 在電塔旁沖杯咖啡稍做休息後,便前往夢幻湖。 

由於⼗⽉的上半幾乎都在下雨,因此夢幻湖上累積了相當的⽔量,上次來到夢幻湖是枯⽔期,這次的夢幻湖相當美麗,在蛙鳴繚繞中猶如仙境。



離開夢幻湖便往中湖步道前進,天氣漸漸的轉晴,視野也變得相對開闊。

中湖步道中有⼀段路會與來往的汽機⾞同⾏⼀段,⼩⼼的注意路況不⾄於危險,接著就會有⼀條指⽰⼈⾞分道的標⽰,沿著指標走就可以走回⽯階路,在中湖步道到七星瀑布之間的⽯階路因為平時較少⼈走動,⽯階上佈滿青苔,這⼀段路途相對溼滑,小心且慢慢的⾏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離開七星瀑布之後便走回了柏油路,再往前⾏⼀段即可回到⼩油坑。雖然是再次造訪,但⼭就是如此,同樣的路每天都有不同的景⾊,每次的⾏程都是新的體驗。


本⾝是⼀位⾃由⼯作者,主要從事平⾯設計相關⼯作,出⾨在外時常需要攜帶筆記型電腦,以便⼯作與開會;此外也有在經營樂團,偶爾會攜帶MIDI鍵盤做⾳樂上的編輯。因為很喜歡⼾外的休閒活動,⼯作之餘往⼭上走走,讓⾃⼰⾝處⼭林之間,所以會需要⼀款能夠兼具⼾外與⽇常使⽤的包款,因此選擇了 2 DAY ASSAULT,嘗試平⽇的⼯作⾏程與⼾外⾏程。


過去攜帶筆記型電腦時,會需要多準備⼀個收納袋來裝滑鼠、充電器或其他物品,2 DAY ASSAULT讓我可以很簡單的分類好這些物品,因為背包內有很多的內層袋設計並且有很好的分類,拉開拉鍊就可以知道內容物,是非常便利的設計。尤其是筆記型電腦的擺放位置,可以讓使⽤者不需要打開背包主袋就直接取出,在使⽤性上相當便利。背負上由於筆電位置是在背部⽀撐與背包之間,也就是登⼭包打包重物的位置,所以⽀撐上相對平衡,再放入⼀、兩本書,在背負上都很舒適,不會有⼀般後背包下沈的不適感。

⽬前所使⽤的登⼭包是捲收式開⼝,重量較輕,但以單⽇健⾏需要隨時取物的情況下就會相對比較⿇煩。2 DAY ASSAULT是27L嚴格來說也可以算是兩⽇⾏程的包款,但在單⽇⾏程上也相當的好⽤,MYSTERY RANCH經典的三向拉鍊設計在路途中需要取物的時候就非常的⽅便;在收合上也省下許多⿇煩與時間,側邊的⽔壺袋設計上稍微遠了⼀些,要拿⽔會比較不順⼿。除此之外包包頂部可以放⾏動糧隨⼿取⽤,整體上是⼀款很合適需要⼀包兩⽤的使⽤者,良好的背負系統可以減少⾝體上的疲勞,可兼具城市⽇常⽣活使⽤及⼾外單⽇或兩⽇⾏程。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