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第二屆試背員實測COULEE 25 | 七星山O型連走

第二屆試背員實測COULEE 25 | 七星山O型連走

登山包是在購買裝備時我的首要考量之一,尤其對登山新手的我來說,選對登山包簡直有如神助,可以提供行進時更好的舒適度及耐久度。
各家品牌的登山包在負重系統與機能設計上都有所不同,先前因為登山行程多為單日行,考量到要帶的物品不多,所以當時先購入具防水性又比較輕量的Hanchor Tuff健行背包。而後在一次登奇萊南華的登山經驗中,讓我大大體會到背負系統的重要性。
因為當時Tuff容量僅適合一日使用,為了應急只好先租借背包,當時租借到的背包是不知名的廠牌,背包空重不輕,放入裝備後整個背包更重了;那次登山剛好遇到整路大雨,行走過程簡直生不如死,下山後的我悲壯的決定一定要買一個適合多日行、背負系統好的登山背包。

久聞MYSTERY RANCH的背負系統極佳,當時已經把MYSTERY RANCH列入首選目標,有幸這次能參與MYSTERY RANCH試背員體驗,因為近期無法有過夜行程,所以選擇的是單日包先感受一下背負系統,也剛好能跟手邊的Tuff單日包進行比較。

此次體驗的是Coulee 25的新款配色 - 橄欖綠X藍綠色

附上包包的規格:
尺寸:56x27x30cm
重量:1.3kg
容量:25L 
材質:330D Robic Nylon 

 

事前打包由於前一晚先住宿在附近,因此包包內還多了一套換洗的衣物,此外還有登山杖、登山帽、雨衣、水壺跟毛巾以及乾糧等基本配備。


背包主袋內有水袋空間,可放置水袋,並有分層方便收納一些物品。對於單日行程來說容量已經很夠用了。


為了方便三項拉鍊操作,增加勾繩輔助。兩個織帶環可用來固定登山杖

 

試背體驗


七星山O型連走

日期:2021/10/29(五)
天氣:多雲時陰,氣溫25~18°C
路線:小油坑-七星主峰-七星東峰-七星公園-夢幻湖-中湖步道-七星瀑布-小油坑

 


這是第一次背MYSTERY RANCH登山包爬山,肩背帶的厚度背起來很舒適,即使負重也不會特別感受到肩上壓力。


Coulee25的比例小巧,對於女生來說不會過大。


抵達第一個觀景平台,先幫背包來一張戶外照。橄欖綠的配色與戶外很百搭,藍綠色的點綴讓整體更顯活潑。3-ZIP三向拉練的的經典設計讓整體更顯得細緻可愛。


可扭轉勾繩讓登山杖更為牢固,加上織帶環扣的輔助,不用擔心登山杖鬆脫。側面壓縮帶可壓縮背包、固定攜帶物品。


背包外部共有四個口袋,採用彈性布料與耐磨布料做拼接,正面兩個口袋的深度夠但因為開口較大,不建議放太滿,以免東西不小心掉出,所以我選擇放毛巾跟登山帽,方便隨時拿出使用。水壺放在側邊,但因為我的水壺比較大,要拿的時候手會卡住不方便拿取,若是放一般寶特瓶可能會好一些。


抵達七星山東峰,暫時休息,補充能量。


頂袋有一個拉鍊口袋,,可放置需快速拿取的物品
當天裡面放了一些餅乾、能量飲,甚至連300ml的杯子都可以放入。


休息過後,繼續往雲霧裡探險。隨著高度的爬升,霧茫茫的別有一番風味。




翻越七星東峰,往夢幻湖的路上,景色逐漸變得清晰。綠油油的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結論

本身工作需長時間使用電腦導致肩頸僵硬,若背負過重容易感到痠痛。在此次約4-5小時的行程中,能明顯感受出來MYSTERY RANCH背負系統的優異,由於可調式的背長,讓包包能完美貼合後背,加上有厚度的背帶做為支撐,即使重力壓在肩膀也不會感到不舒適,與Hanchor相比,在使用MYSTERY RANCH時體感上較為輕鬆。方便性來說,兩者都提供了許多外袋,對於防曬、零食、紙巾等一些小物的放置更顯得方便,但由於Coulee的外袋是開放性的開口,Tuff則是鬆緊帶,因此在物品保管方面,我認為Hanchor還是較佳的。

在行進過程中,Coulee因為採用了有彈性的織帶環來扣住登山杖,強化了牢固度,解決了登山杖會滑出包包的困擾。

由於是單日行程負重不會太大,因此對我而言兩者都是很不錯的選擇,在造型上Hanchor較為俐落帥氣,而Coulee則是小巧可愛,兩者都非常好做搭配。而雖然Coulee的容量略小於Hanchor,但在單日行程的使用上也已經非常足夠了。

將使用心得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話趕緊前往門市實際體驗看看吧!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