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登山與海內外旅遊並用的經典——MYSTERY RANCH COULEE 40、BRIDGER 45 ft. 山林老師LUPO & 山系時裝模特兒SHIRO

登山與海內外旅遊並用的經典——MYSTERY RANCH COULEE 40、BRIDGER 45  ft. 山林老師LUPO & 山系時裝模特兒SHIRO

編輯:Brook Hu / 攝影:58kg

-

一個好的登山背包,是可以橫跨到日常裡的任何面向的。

這樣的精神一直被貫徹在MYSTERY RANCH使用者身上。尤其在40、45L左右的包款上,是一個非常適合初中階登山者勝任5日內所有登山行程,同時又方便海內外旅行。

2023年春夏全新的COULEE 40、BRIDGER 45改款登場,MYSTERY RANCH邀請山岳界新興嚮導暨講師 LUPO & 山系時裝模特兒 SHIRO 一起背負測試,同時分享他們過去在國內外使用背包旅遊的心得。

在疫後時代,趁著即將準備出國旅遊之際,他們曾經擁有什麼樣的背包旅行經驗?又將如何把COULEE 40 & BRIDGER 45巧妙運用在旅程上?

擁有COULEE 40背包,除了登山外,還有在哪些旅遊⾏程也適合使⽤?

LUPO:像去台灣的離島,像是澎湖、綠島、⼩琉球,COULEE都超級適合當作⾏李包,因為離島有時候會搭配坐船、坐飛機,拉行李箱會比較麻煩,之前去澎湖拍攝工作,我就用COULEE 40裝載所有衣物跟攝影器材。

這次底層新增的睡袋倉,就很適合拿來放像空拍機、一些小型攝影器材;或是改成最底層放衣物,三向拉鍊以上則放白天工作需要用到的器材,頂袋還可以放電池等零散小物,蠻適合攝影加旅行一起使用。

出國的話,不要去零度以下寒帶國家,一個禮拜以內40L都超夠用。COULEE 40的腰帶拆卸後,就可以直接Carry On,省去⾏李Check-In跟Baggage Claim 的等待時間,也少去丟失⾏李的風險。另外,我只要旅遊一定會帶單眼相機拍照,背包包也不用多出一隻手拉行李箱,拿相機更方便。

如果是背BRIDGER 45,在旅行上有什麼特別好用的地方?

SHIRO:BRIDGER 45的頂袋可以拆下來當隨身包,在旅行的時候我上面就放著手機、錢包、行動充等等,到了飯店我只要把包包放下,拆下頂袋就可以出門去吃飯逛街了,這一點真的超!級!方!便!

 

在旅遊的時候,LUPO又會怎麼搭配Zoid收納袋使用?

LUPO:出國或開⾞出去旅⾏的時候會拿Zoid Cube來裝盥洗衣物,我⾃⼰喜歡⽤L號的,因為⼤到可以把我⾃⼰的衣物甚⾄盥洗包都放進去,它的⼤⼩放在Coulee 40裡⾯又可以剛好平平地放入佔滿⼀層。如果出國旅⾏⼤概可以放個三個L號在裡⾯,一袋衣物、一袋電器用品、一袋雜物或食物,就可以把包包收納地井然有序。

 

兩位還曾體驗過什麼背包旅行?

LUPO:其實我近10年出國以來,都是背背包,到現在都沒有自己的行李箱。尤其去日本、香港旅遊,飯店空間比較小,通常行李箱打開就佔滿了,背包包會俐落許多。

還有之前在澳洲打⼯度假時,不論是長期住Backpackers背包客棧或是住在Share House,⾏李箱都會佔據⼀⼤的空間;更別說在澳洲有段旅程是開著Wagon旅⾏⾞型改良的小露營⾞,收納空間其實很有限,背⼤背包可以把所有東⻄分散在⾞⼦的各個收納空間之後,就把背包壓扁放在深處,節省很多空間。

 

SHIRO:我自己去旅行也很不愛行李箱,之前不論環島或是去義大利工作,我也都背一個神秘農場就出門了。這次BRIDGER 45有更多夾層的運用,讓我旅行也更方便,可以把護照、重要文件、行李、其他小廢物都擺好,未來出門更沒有理由用行李箱了。

 

LUPO:真的建議不用買行李箱,買一個好的登山背包就夠了!

 

2023年春夏全新的COULEE 40、BRIDGER 45,承襲MYSTERY RANCH堅實耐用的布料、隨時可拆卸且強韌的背負系統,改版後的口袋設計、背包掛點更方便打包收納,除了登山健行之外,更是優良的海內外旅行包款選擇。

你也準備計畫一場疫後重啟的旅程了嗎?不妨放下行李箱,考慮更俐落率性的背包旅行吧!

 

-

 

Mystery Ranch Coulee 40

Mystery Ranch Women's Coulee 40

Mystery Ranch Coulee 系列 20/30/40/50

Mystery Ranch Bridger 45

Mystery Ranch Women's Bridger 45

Mystery Ranch Bridger 系列 35/45/55/65

Mystery Ranch Zoid 旅⾏打包系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