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經典再進化。極致再突破 —— COULEE 40、BRIDGER 45 ft. 山林老師 LUPO & 山系時裝模特兒 SHIRO

經典再進化。極致再突破 —— COULEE 40、BRIDGER 45  ft. 山林老師 LUPO & 山系時裝模特兒 SHIRO

編輯:Brook Hu / 攝影:58kg

-

七年,是一個不短不長的數字,隨著時間推移,有些人會開始放棄、轉換跑道,但對於一項專業而言,或許才是一個正要從熟練邁向卓越的分界點。

今年適逢MYSTERY RANCH兩大經典登山背包——COULEE、BRIDGER 改款上市,這兩項備受喜愛的包款,除了公升數調整之外,更將原本就擁有的優良設計,再用力向上突破:COULEE為2017年誕生、BRIDGER在2015年停產後又強勢回歸,這平均七年的時間裡,MR設計團隊不斷測試、調整,要將所有細節推向極致,令人不禁好奇,還有什麼點可以著墨,讓這次上市改款受到許多登山愛好者的關注?

這次由山岳界新興嚮導暨講師 LUPO & 山系時裝模特兒 SHIRO 一起背負測試2023春夏全新的COULEE 40、BRIDGER 45,他們亦各自在專業領域耕耘了七年的時間,當拿手的事情一做再做,要如何在平凡中燃燒熱情?要如何從細節中再進化?除了講述各自的心得之外,也談論MYSTERY RANCH經典包款的魅力。

兩位⽬前主要的⼯作內容以及從事戶外的經驗?

LUPO:我爬山大概6、7年,百岳累積60幾座,從事嚮導及登⼭講師的部分⼤約是五年左右。目前主要都在帶課程,包含新⼿過夜課程、登⼭嚮導課程等等,當然也有帶⼀些商業團,不過還是以特殊的登⼭活動或品牌活動比較多,另外也有接平面攝影的工作。

SHIRO:我則是從17歲左右開始騎單車,算是我戶外活動的起點。

當年一次在西門町騎車時,被實踐大學學生找去走秀,開始接觸模特兒行業,後來大多與潮流相關的品牌合作。我的行業比較沒有主要的例行公事,每次遇到的廠商、商品、企劃、場地都是不同的,我也一直在演繹不同的角色,我要一直去維持、或是去思考,如何讓大家覺得我拍出來的單品看起來很不錯?

爬山的話,是從三年前開始第一次走南湖大山,後來陸陸續續走了雪山、奇萊南華,奇萊南華就走了六次。(因為一直碰到白牆)

對LUPO來說,要如何在出重複的商業出團或戶外講課之中,增添變化與新鮮感?

LUPO:每次出團都必須重複打包、準備食物、查詢天氣路況、提供團員或學員一些活動資訊,但也因為上⼭的機會多,我會嘗試⼀些新的裝備或是不同的裝備組合,也會試著開發新的登⼭料理菜⾊。雖然帶團的過程可能每次都差不多,卻可以藉由不同的裝備、料理、遇到的⼈、天氣、環境的等創造⼀些新鮮感。往往回過頭來想到某次的⾏程,可能都是那些不同的變化,⽽不是⾏程或⼭頭本⾝。

 

那SHIRO在過去7年來的模特兒工作期間,有沒有什麼印象深刻的轉折?

SHIRO:比較大的轉變是四、五年前,當時一直在拍潮流,但好像覺得自己少了靈魂,所以我就默默跑去片場當幕後助理,以工作人員的角度切入,才發現原來工作人員這麼辛苦,很多很累、很微小的雜事,同一個工作,從不同角度去看,心態會不同,我從工作人員的角度去看其他模特兒,也會注意到其他人呈現的專業,去思考他們這麼專業的原因是什麼?直到現在我還是維持這樣幕前幕後並行的狀態,一直希望能保有不同的刺激。

還有2017年拍攝一檔WISDOM的形象照,那時候必須從心境、身體上揣摩一個憂鬱、低靡的角色,對我來說是一個新挑戰,因為過去拍潮流大部分只要帥帥的就好,不需要太多情緒堆疊,也因為那次的拍攝,讓我後面的定位似乎更明顯了,算是蠻大的轉捩點。

因為工作,嘗試過不少戶外裝備,LUPO有使⽤過哪些MR包款?過去最喜歡品牌的哪個特點?

LUPO:我⽤過的MR包款應該算蠻多的,包含GLACIER、CAIRN、TERRAFRAME 50、SAWTOOTH、POP UP 38、COULEE 40、2 DAY ASSAULT、GALLAGATOR、HIP MONKEY 等等。

如果要說最最最喜歡MR的特點應該是對於品牌的⼀個信賴感,我⽤過的MR包包幾乎沒有遇過什麼布料、扣具、拉鍊或是背負系統壞掉的問題。除此之外,3-ZIP拉鍊也是我的⼼頭好,可以完整打開拿取裝備真的非常方便,我⾃⼰擁有的MR包款都是3-ZIP三向拉鍊設計的款式居多。

 

而SHIRO 對這次BRIDGER 45的使用,有什麼印象深刻的地方?

SHIRO:印象很深刻的是BRIDGER 45的變化性,包身前袋可以完全打開、頂袋可以完全拆卸下來當隨身包,還有睡袋隔層跟非常多內層口袋,胸前兩個小袋更可以直接放水瓶、行動糧,我非常喜歡。

過去背過3 DAY ASSAULT,當時就很喜歡MR的布料還有軍用外型,這次新的BRIDGER 45,除了一樣耐用的布料、好看的外型配色,還多了很多登山包實用的夾層與設計,而且45L的大小非常適當,不管是城市工作、國內外旅遊、登山都很適合使用。

LUPO 過去也曾使用過舊款的COULEE 40,最喜歡這次改款的哪些部分?

LUPO:新的COULEE 40真的從細節上有⼤⼤的進步。我最喜歡的是它的尺⼨分得更細,背負系統中的腰帶和肩上懸吊帶(LOAD LIFTER)都更合我的⾝形,讓整個背負舒適度提升不少。還有新增的獨立睡袋倉也讓存取物品⽅便很多,能應付更多元的使⽤情境。另外,背包內掛點搭配的QUICK ATTACH ZOID BAG設計我真的覺得很聰明,可以在⼤背包內⼜多加好幾個分類收納的空間。

那平時會如何運用ZOID收納包搭配大包使用?

LUPO:我平常就很愛分類收納打包,也有好幾個MR的ZOID CUBE和ZOID BAG。

QUICK ATTACH ZOID BAG我會拿來放⼀些必需品,譬如說個⼈醫藥包,⾏動電源充電線、頭燈、鑰匙證件等等。勾在包裡上層,就算是在夜晚的帳篷裡我也可以輕鬆找到東西;如果有從營地出發或是旅⾏中的單天出遊,我就會整包收納袋丟到隨⾝⼩包裡,不怕遺漏任何重要的物品。

ZOID CUBE的話,我自己喜歡用L號,它的⼤⼩放在COULEE 40裡⾯可以剛好平平地放入佔滿⼀層,很適合拿來收納攀岩或露營器材。

BRIDGER 45新的黑/橘配色,對於置身潮流產業的SHIRO,有沒有搭配上的新感受?

我本來就很喜歡橘色單品,之前的SKY LINE我也是買橘色的。穿搭上我很喜歡用素色打底,搭配一個很亮的單品點綴,這次BRIDGER 45的配色剛好是這個邏輯,全黑的底色讓人有種內斂、低調的感覺,讓日常搭配也不會很突兀,在城市或是旅遊的時候都很好掌握;而橘色的小細節又映襯出它無法隱藏的強大,很符合MR品牌的氣勢。

在工作上,LUPO未來還有想要再嘗試什麼新挑戰嗎?

LUPO:台灣的⼭林環境我們比較熟悉,也能預測天氣或各地區各海拔的風險可能在哪裡,但疫情後的現在越來越多機會可能會到國外去帶團,對於國外的登⼭環境及天氣風險是我最近比較想要去練習的,有點像是跳脫舒適圈。所以我今年也去考了外語領隊跟外語導遊,希望未來可以再帶團到國外爬山。

這次,LUPO與SHIRO用七年的時間,在各自的領域裡體悟出一些心得,而MYSTERY RANCH的背包也是。

每一個瞬間當下,人們對於現狀或多或少可能都會覺得有些不滿足,對未來也會有不同的期待,但往往其實回頭看,經過過去的累積,現在的每一個狀態都是很好的。

或許對未來來說,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但能肯定,此刻的自己,必定是嘔心瀝血之後,所呈現出最好的模樣。

 

2023年春夏的COULEE 40、BRIDGER 45,將多年醞釀的經典再次進化,在公升數、細節上都著墨了不少。絕對會是在3-5日內的登山行程裡,值得體驗擁有的包款。

 

-

 

Mystery Ranch Coulee 40

Mystery Ranch Women's Coulee 40

Mystery Ranch Coulee 系列 20/30/40/50

Mystery Ranch Bridger 45

Mystery Ranch Women's Bridger 45

Mystery Ranch Bridger 系列 35/45/55/65

Mystery Ranch Zoid 旅⾏打包系列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