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Loading

ORIGINS: OVERLOAD

ORIGINS: OVERLOAD

原文出處:Lightening the Load.

 

MYSTERY RANCH獨家開發的OVERLOAD®擴充系統,
讓你能夠背負更多物品,並保有背負的舒適感。

 

MYSTERY RANCH後背包與眾不同的關鍵-獨家設計的負重承載技術,也是一直以來MYSTERY RANCH設計背包的基礎;有一些形狀特殊的物品,無法放入包體內,即可使用OVERLOAD®擴充系統。
ORIGINS: OVERLOAD 這個影片是關於OVERLOAD®擴充系統的概念形成,並說明了OVERLOAD®擴充系統是如何從我們的軍用系列發展延伸並成為MYSTERY RANCH產品的一大特色。

 


 

打從人類在地球上行走、生活,我們會需要背著各種重物四處活動;儘管有馱獸(馬匹、驢子等……)的幫忙,但是在背負重物時,我們的身體與背部還是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在這段人類搬運物品的歷史中,穿插著一群重要的配角—以提升背包容量為職志的背包製造商;但另一方面,多背負一公斤的重量,就會增加使用者的負擔,甚至帶來許多疼痛問題。隨著科技與技術的發展,背包在設計上有了更多創新的觀點;背包設計師也開始思考著,要如何在背負重物時仍保有舒適度。
以往增加容量的方法很簡單,就是一直往背包的扣環與連接點添加物品,不斷增加背負的物品,但卻沒有考慮到重量該如何合理分配,因此往往會發生背得越重、越多,身體越不適的狀況。

有些背伕們會使用搬運頭帶進行民生物品、行李、食物......的運送,然而搬運頭帶的使用非常需要技巧,操作不當會對身體造成損害;那麼,到底有什麼方法是大眾都可以輕鬆使用,又能增加搬運物品,而且後續不會對身體產生負擔的呢?

在某個靈光乍現的瞬間,MYSTERY RANCH的創辦人Dana Gleason想出了OVERLOAD®擴充系統這一個功能。

 

 

這是一張讓Dana Gleason不捨的照片,你可以看到一名筋疲力竭的士兵在背負裝備,他背負的總重量將近60公斤;最重的物品綁在背包後面—這是一個重達27公斤的迫擊砲底座。你可以想像槓桿原理,以背包為支點,而最重的物品離支點很遠,形成一個「施力臂短、抗力臂長」的費力狀態,幾乎要把士兵壓垮。

Dana的人生一直都在進行背包的改良與設計,在背負這件事情上,背負的重量與感受到的疼痛不應該成正比,我們可以順應它,在感受到重力作用的同時,不必受那麼多苦。

Dana也知道最簡單的方法往往最有效,因此他的設計有了重大突破,Dana提出可以將背包和背包框架分離的想法,OVERLOAD®擴充系統就此誕生。把大部分的重量夾載於背包和背包框架中間。只要製作一個可活動的背包框架,再加長背包本體的織帶長度,重量最重的部分就會緊貼背部。

這個點子很快地發展起來,並且出現各種新用途:從迫擊砲底座到水箱、彈藥箱、狙擊槍、火箭發射器、無人偵察機和通訊設備……,只要是體積大、重量重的東西,全部都可以交給OVERLOAD®擴充系統!也因為採用這樣的配置,士兵可以背更多東西走得更遠、更快,最棒的是,沿途的疼痛和不適都減少了。

同時,獵人們也發現了這樣特殊設計的好背包,開始搜刮市面上MYSTERY RANCH的OVERLOAD®擴充系統包款。他們可以在一趟路程就背走整隻獵物,節省時間和力氣。獵人們也知道MYSTERY RANCH生產堅固耐用的背包,在世界各地享有盛名。這些背包非常耐用,使用強韌布料、防潑水拉鍊,還有自動鎖扣扣具;MYSTERY RANCH的背包沒有特別標示舒適負重,對於士兵和獵人來說,這代表他們最終所要面臨的是體力問題;背包能夠裝得下多少物品,取決於你的負重能力。

在背負重物之下還能保有舒適度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而背包使用的便利性也很重要。OVERLOAD®擴充系統實用的地方在於:能快速打開的置物空間、堅固的扣具和壓縮帶設計、附有便於收納的口袋……,只要打包好、扣上扣具、拉緊壓縮織帶,就可以出發了!

 

OVERLOAD®擴充系統除了在戶外活動應用多變外,在軍用包款中,MYSTERY RANCH也推出最新的OVERLOAD和JUMP OVERLOAD包款,幫助他們順利完成任務。現在OVERLOAD®擴充系統已經超過最初的軍事應用範圍,操作方式也開始廣為人知,許多使用者背上背包,開始了壯麗的冒險。

前往阿拉斯加的荒野進行兩個月的泛舟旅行,需要步行的時刻,可以快速地把充氣橡皮艇夾載在TERRAFRAME 50的OVERLOAD®擴充系統處;長途步行前往高山湖泊釣魚,背著槳板與PINTLER,走上近二十公里的山路也不成問題;在內華達州的紅岩谷(Red Rock Canyon)進行攀岩的好友們,在METCALF裝載了行李袋和一堆木柴,準備挑戰自我。

日本的一名背包客會帶著他慣用的鑄鐵鍋具,背上TERRAFRAME 65走上山頂,烹調傳統的日式料理,藉此緬懷家人;也有旅行音樂家把吉他盒夾載在TERRAFRAME 80的OVERLOAD®擴充系統處,行經一個又一個村莊,彈出動人的旋律;山岳滑雪客則是會用他們的SAWTOOTH 45背負個人與團隊的裝備,抵達山屋後,打開OVERLOAD®擴充系統就可以快速地前往滑雪場!

舉了這麼多實際使用的例子,就是想告訴你,OVERLOAD®擴充系統有無限可能,要夾載什麼東西完全是你的自由,唯一限制你的,是工具和想像力。

最重要的一點是使用的原則:讓重量大的物品緊貼你的背部,這樣的配置是最佳的。無論你夾載任何物品(例如:迫擊砲底座還是一頭公駝鹿、一個氣密箱還是一艘充氣船、一堆木材還是一座廚房水槽),這個原則都適用。

*關於更詳細的OVERLOAD擴充系統使用原則,可以參考此篇文章

旅行家、戶外愛好者、軍人、滑雪客、獵人......,在進行冒險時,需要背負許多裝備步行;在背負裝備時,往往會因為背得越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但是藉由正確的背負,能減少身體損害的發生;我們在冒險的道路上,勢必需要背負重裝徒步前往,因為有了MYSTERY RANCH的OVERLOAD®擴充系統,背負重裝不再那麼痛苦。

BACK